image
20220126文/黃台中

大金閃流放電技術 主打抗疫效果

強調抑制病毒活性,Alpha、Beta、Gamma株達99.9%以上,Delta株達99.8%以上

image
閃流放電技術對病毒試驗項目

 日本大金工業(DAIKIN)與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感染機構研究部門、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大金工業2004年開始驗證閃流放電技術的效果,在公共機關證實了強毒性禽流感病毒(A型H5N1)及呼吸道融合病毒(RS病毒)、鼠型諾羅病毒(病毒類)、大腸菌及綠膿桿菌(細菌類),杉樹花粉的過敏物質類及黴菌的糞便及屍體等60種類以上的效果。2020年7月也證實閃流放電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既有株99.9%以上抑制活性。(見表)

 實驗結果顯示,照射閃流放電4小時後的病毒與自然衰減的狀況相比之下,可99.9%以上抑制Alpha株、Beta株、Gamma株新型冠狀變種病毒的活性,99.8%可抑制Delta株新型冠狀變種病毒的活性。

 大金工業此項驗證是利用測試用閃流放電產生裝置進行的實驗結果,並非以實機、實際使用環境下顯示的效果。實證實驗說明影片可在大金工業官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SlAEQz4Co&t=26s)瀏覽。

 閃流放電技術是大金工業將閃流放電技術實用化後,以氧化分解有害物質的一種技術,是電漿放電的一種,將過去難以安定產生的「高速電子」,成功地使之穩定產生,是一種劃時代的空氣淨化技術。此技術與一般的電漿放電技術(輝光放電)相比,具有強力的氧化分解能力,因此有能持續消除異味、雜菌‧室內汙染物質的甲醛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