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柯宗沅/台北報導

貿聯、康普來電 權證吃香

image
貿聯-KY、康普熱門權證

 美國近期掀起大規模拋售潮,高成長股無一倖免,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股價也失守千元價位,年初迄今跌幅達22.49%,美股26日盤後公布的特斯拉財報與法說被視為止跌契機,概念股貿聯-KY(3665)、康普(4739)可望受惠。

 特斯拉去年透過技術優勢達成系統整合,以及優於同業的垂直整合能力,2021年無畏全球晶片短缺衝擊,全年交車量來到93.62萬輛,締造新猷,年成長87%,遠高公司原先預設的年增五成目標。歷史新高的交車量助於業績再上層樓,法人預估特斯拉單季營收將達170億美元、每股盈餘2.25美元;全年營收可望突破520億美元。

 法說重點還包括2022年財測,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新廠生產時程的展望,以及新品如電動皮卡Cybertruck等生產規劃進度。

 特斯拉主要電池線束供應商貿聯-KY受惠市場上修特斯拉2022年交車目標,來自電動車的貢獻有望優於預期,加上公司宣布收購德國線束大廠LEONI工業部門,本季就將開始認列營收,全年營收年增上看五成,獲利增幅同樣可期。

 市場正面解讀貿聯-KY併購案效益,三大法人封關周以來續買4,466張,股價連7日收漲,呈量增價揚多頭格局,25日股價收當日最高點291.5元,創近11個月新高。

 此外,電池作為電動車心臟,一台電動車需要7千顆電池,特斯拉的高端車款甚至用到8千顆電池,電動車的普及順勢帶動電池銷量快速攀升,刺激電池產業出現千倍成長。作為各家電動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化工廠康普2022年也預計將電池材料營收比重拉高至七成,同時因應客戶訂單,2022年硫酸鈷與硫酸鎳出貨量將分別提高至1.3萬噸、3.8萬噸,營運添柴火。

 康普也積極布局電池回收商機,最快在一~二年內就可回收鈷鎳,協助客戶符合歐盟法規需求,康普目前也已有產線可以回收利用正極材料粉末進行再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