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劉季清/台北報導

聚碩子公司聚上雲 攻企業上雲商機

 資訊服務廠商聚碩科技(6112)近來積極發展雲端業務,旗下雲端服務公司Epic Cloud聚上雲看好企業核心上雲市場需求加速,將推出三大企業解決方案,包括「雲地串連」、「雲服務」、「雲應用市集」,協助台灣企業客戶核心系統整合地端環境與雲端平台建置,衝刺雲端布局。

 近兩年環境與市場的快速變化,雲端與數位化技術更成為企業爭相前進的領域。研究調查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超過40%的企業組織將於2021年後大幅增加雲端領域支出,未來創新應用也將圍繞在雲端運算之上。

 此外,ICT市場十大趨勢中,無所不在人工智慧(Ominipresent AI)、元宇宙(Metaverse)、數據主權(Digital Sovereignty)等都成為熱門關鍵字。預期2023年,全球超過52%的GDP,都將由數位轉型及數位技術投資而產生,意味著未來科技市場與議題,都將基於雲端架構而相互成長。

 聚碩2021年全年營收119.53億元,年減11.54%。聚碩科技表示,雖然12月營收仍因上游缺料,晶片短缺及COVID-19疫情影響等因素影響,較2020年同期減少,但於代理與投資布局雙管齊下,營收逐步回到2020年水準。

 聚碩近期積極衝刺雲端,董事長李昌鴻認為,數位技術的突破與未來創新應用的前景大有可為,未來新一波數位浪潮都將基於「雲端」與「運算」需求推動,多元產業的數位投入都將成為雲端市場的利多藍海。

 對於日益強勁的雲端需求,Epic Cloud聚上雲董事長楊敦凱表示,接下來將積極搶攻雲端商機,將結合聚碩既有的優勢與資源,推出「雲地串連」、「雲服務」、「雲應用市集」三大企業解決方案,主要是協助台灣企業客戶核心系統整合地端環境與雲端平台建置,同時也整合SAP Cloud、Oracle Cloud、HubSpot、Google Workspace、HelloSign、SurveyCake等國際級雲端服務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