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陳信榮/台北報導

三向維度挺進 光陽推Ionex作站計畫

 光陽積極布局Ionex電動機車事業,2022年訂下「三向維度」的發展戰略,加速全台電池交換站與電車專賣店的布局,Ionex換電站插旗東台灣,讓Ionex電車車主可以完成翻越中央山脈不斷電。

 光陽以「便利換電站」為主力,具有不占用土地資源、布署彈性大的優勢,訂下今年全台換電站倍增至2,000站以上的「作站」計畫,挾去年電車銷售成長最速品牌優勢,喊出2022年銷售市占率「坐二望一」的挑戰目標。

 光陽表示,從去年開始推進Ionex 3.0換電站建置,現已完成1,068站,創下業界最速設站紀錄,2022年一開年更揮軍東台灣,在花蓮設立換電站與電車專賣門市。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花蓮Ionex換電站目標設置30座,未來有機會結合南投武嶺路線換電站,讓車友翻越中央山脈來到花蓮。

 他指出,Ionex 3.0在今年更將以「三向維度」布局全台,橫向從西部都會跨越中央山脈插旗東部、縱向則由平地延伸至高山地區,並以「跳島戰略」瞄準對手不願投資的離島市場,目標於今年底完成2,000座換電站、設置百家Ionex電車專賣門市,加速Ionex電動機車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