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楊晴安/綜合報導

債務纏身 恒大向境外債權人喊話 盼給時間解決

 大陸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的債務危機持續延燒,引發境外債券持有人不滿,批評公司未與債權人積極溝通且隱瞞負債相關資訊。恒大25日發表聲明指出,公司已與境外債權人展開積極對話,但情況複雜,仍需更多時間全面評估並衡量多項潛在方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恒大國際債券持有人諮詢顧問20日發表聲明,重批恒大隱瞞負債關鍵資訊,且在過去數月以來,債權人遲未與恒大進行實質性接觸。部分債權人更表示,擬向恒大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自身權益。

 恒大於25日公告回應,公司已與境外債權人展開積極對話,但因集團規模龐大、利益相關者眾多且情況復雜,仍需更多時間考慮、全面評估並衡量多項潛在方案,以負責任地進一步與境外債權人進行實質性溝通。

 恒大表示,恒大董事會及風險化解委員會在推動探索風險化解工作方面已取得進展,期望制定對各方有利的重組計畫。公司呼籲,境外債權人勿採取任何激進的法律行動,以免對當前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形成衝擊,並懇請各境外債權人給予更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