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萬海總經理謝福隆

萬海:印度將成世界工廠

image
●萬海於1966年開始投入營運印度航線。圖/萬海提供

回想萬海與印度的緣分,這不禁讓人想起1996那年夏天,萬海開始投入營運印度航線,那條駛往孟買的第一水航班為這趟不可思議的旅程揭開序幕,交織成現今綿密的運輸網絡。

 打從第一條航線開始到現在已走過數十年,印度的經濟發展迅速與需求持續提升,萬海在印度的業務量亦不斷拓展。迄今在印度市場中提供11條航線服務,據點西起聖雄甘地故鄉所在的蒙德拉港(Mundra),東至以貿易而興起的加爾各答(Kolkata),北達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南到自古以貿易聞名的柯欽(Kochi),以綿密且深具信賴的運輸網路服務取得大眾支持。承蒙市場厚愛與青睞,去年第八度獲得「印度-遠東區間年度最佳航商」榮譽。

 過去兩年來我們的世界產生巨變,疫情壓力導致全球供應鏈失序,耕耘印度市場許久的我們同樣面臨眾多考驗。日常的中斷儼然成為全新常態,船隊與櫃隊調度嚴重受阻、辦公室/碼頭營運受封城影響、同仁安全考量等問題接踵而來。這些後疫情時期衍伸的艱辛課題,萬海透過不同面向進行彈性調整並同步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

 本著We Carry,We Care的精神,萬海捐贈30,000套防護衣與75組製氧設備予全印當地27家醫療院所,並免費提供海外醫療物資運送,盡綿薄之力同印度走過疫情。

 自2021年以來印度經濟復甦力道強勁,2021會計年度預估近8%的GDP成長率超乎我們的預期。

 長久觀察下來,印度政府所提包容性成長經濟政策成效漸彰,中小型企業興起打破少數企業獨大狀態,市場組成結構自單一走向多元化。國民人均所得與消費力提升,使印度市場進口需求日益增長。另印度受惠人口紅利,且政府積極提升國民教育水準並加強基礎建設,興許印度將會成為下一座世界工廠。

 上述種種經濟潛在動能,讓我們樂觀看待印度未來數十年的發展。為因應往後市場進出口成長量的無限可能,萬海持續於印度新增設點,並自總部派任近十位代表於印度各點拓闢業務並探索各式機會,對比市場同行投入更多人力是以作為長久耕耘印度市場的決心。

 面對未來,萬海會繼續在這片土地上站穩腳步。駐足印度,深耕印度,持續以優良穩健的服務一同與印度走向海洋連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