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台塑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健男

台塑貼近印度市場 永續經營

長期耕耘逾20年,有利未來與印度下游客戶合作拓銷全球市場

image
圖/台塑提供

台塑公司全體同仁與遠方印度朋友一同慶祝(印度共和紀念日)。印度獨立75年來已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民主經濟體,多元化產業蓬勃發展及基礎建設的強勁需求,印度是極具潛力,不容忽視的市場。台塑公司經營印度市場超過20年以上,藉此機會分享幾點經驗如下:

 一、提早布局,掌握先機

 2000年台灣面臨產業轉型,適逢麥寮六輕投產,台塑公司加大出口量,經過仔細調查分析,認為印度PVC的需求成長潛能巨大,必須提前布局,即積極拓銷。迄今,印度已成為台塑最主要外銷市場之一,2021年營業額達新台幣136億。因為提早分散市場,雖中國電石法PVC大幅擴建,挾著低廉成本優勢,成為主要PVC競爭對手,台塑仍能站穩腳步,全產全銷。

 二、長期耕耘,穩紮穩打

 印度朋友,重視長期合作關係,唯有下定決心,長期耕耘,建立起品牌知名度才能在印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有鑑於此,台塑公司自2015年7月設立印度發貨倉,在近期國際海運缺艙、缺櫃、塞港或因疫情封港口,發揮了就近穩定供應,讓客戶放心的品牌效應。

 三、貼近市場,尊重文化

 台塑除定期參與印度相關展會如:Vinyl India、Plastivision India等,也與印度下游加工協會AIPMA(All India Plastic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及直接客戶保持交流。

 為了更進一步貼近市場,2016年5月台塑公司在孟買(Mumbai)設立技術服務辦公室,並每年於新德里(New Delhi)或孟買,舉辦大型技術交流研討會,邀請客戶參與,除了深化客戶關係,加強技術服務,並推廣PVC、PP、PE、AE、ECH等產品之各層面應用。

 四、遵守法規,按部就班

 台塑公司配合印度政府反傾銷調查,均積極提供所需文件與證明等,最終成為台灣首家免除PVC反傾銷稅的廠家。

 另外,為確保印度消費者有質量保證與安全可靠的進口產品,印度政府對特定產品實施BIS認證。而台塑也順利取得由印度標準局(BIS)核發之液碱進口許可證,其他產品亦正循序申請中,此可確保印度廠家穩定使用台塑公司原料以生產品質優良、維護公眾健康的產品。

 五、立足印度,展望全球Think Locally、Act Globally

 尊重印度文化,深入瞭解印度貿易模式,不僅可以立足印度市場,更因印度朋友遍及全球,不論中東、非洲、歐洲、美洲,都在商場占有一席之地,有利未來台塑公司與印度下游客戶合作拓銷全球市場。

 最後,再一次由衷祝賀印度朋友,共和紀念日快樂。縱使全球新冠疫情反覆,政經情勢錯綜複雜,船運塞港,能源短缺,台塑公司一定會更用心,更努力地去服務廣大的印度客戶,永續經營印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