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5文/簡立宗

大南方航向論壇 剖析新創發展

image
 ●商研院行銷所長曾志成(左起)、聯經數位總經理何銘傑、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DTA副理事長詹婷怡、FRENCH TECH TAIWAN代表Laurent Le Guyder博士、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經貿組長鄒宏平、Kudo及創辦人Parham Akhavan。圖/業者提供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亞灣新創園、聯合創意加速器主辦《從大南方航向國際巿場》國際論壇日前登場。多位國家專家探討新創的挑戰與前進國際機會,活動中同時表揚12隊優秀新創團隊,台灣未來將靠著一群新創獨角獸趨動的新創事業,創造數位經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表示,在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下,將創造數以萬計的新產業,中小企業處特別鼓勵與會新創前往大南方,其中「亞灣5G AIOT 創新園區」計畫,在高雄設置「Startup Terrace亞灣新創園」,提供創業環境與資源輔導,幫助新創拓展市場以及接軌國際。

 論壇中,高雄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以「大南方新創發展與契機」為題,介紹高雄產業轉型過程與未來發展趨勢,從港區、工業發跡的高雄,近幾年陸續將港區舊倉庫改為結合文創、商場、新創共創、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基地,同時高雄也建構出全國最大的5G AIoT創新試驗場域,對新創而言是個創業天堂。

 DTA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詹婷怡則以「全球經濟典範轉移、新創的投戰與機會」為題,她鼓勵新創團隊,創意、創新、創業是生生不息的,她強調,對於沒有準備的人所有的機會都有問題,但對於準備好的人所有的問題都是機會。

 論壇活動結合台北新創實驗室《2022 Purpose初心決心》選秀,在華燈初上氛圍中,頒發經第三屆天使選秀會各組勝出的新創獨角獸。共12組新創團隊勝出、領域涵蓋元宇宙、大健康及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