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5文/陳愛珠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 瞄準電動車商機

新能源產業崛起,充電基礎建設等需求看增,建議投資人納入核心資產

image
全球充電基礎建設市場規模

 2022年初全球綠色節能議題襲來,能源供需問題成為國際經貿易的重頭戲,各國加速倡導綠色政策,掀起新能源車的產業浪潮。凱基投信指出,全球綠色議題催化各國加速推廣新能源車目標,預期2030年時,歐盟將推出3,000萬輛的新能源車、美國將有50%新銷售車為新能源車,甚至中國預期至2035年新銷售車達100%電氣化,新能源產業崛起勢不可擋。

 凱基投信認為,新能源企業如能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移動載具或充電設施,將可望掌握產業共應鏈的制勝商機。因此,看好節能(Saving Energy)、智能(Smart)、跨界(Space)、安全(Safety)的4S原動力,將有利策動未來移動工具的大商機,盛大推出「凱基未來移動基金」,期能為台灣市場與投資人引進更具智慧移動生態系的投資產品。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馮紹榮指出,看好電動車市占率上升,預估2040年全球新車銷售量中電動車將成長近40倍、搶佔3兆美元商機,未來電動車與燃油車佔比將會逐年邁向黃金交叉,當電動車普及率提高,價格可望下降,將逐步觸發電池、蓄電能、充電基礎建設等需求與日俱增。

 馮紹榮進一步表示,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規模至2040年可望成長至5,230億美元,將有近25倍的成長,而替代能源伴隨電動車需求增加,充電基礎建設成為電動車發展基石,也將搭配車用電子軟體等需求量大展開;目前估計全球充電基礎建設市場規模從2020年低於100億美元將至2027年預估近600億美元的商機,看好產業供應鏈存在龐大的潛在成長動能。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富含多元又創新的未來新移動模式主題,挖掘未來移動的各類投資機會,為了滿足多元幣別投資人的需求,將發行新臺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共4種幣別;另外也提供A累積型、NA後收累積型兩種選項,給投資人應用資金的彈性空間,建議投資人可逐步納入相關未來移動題材為核心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