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5孫彬訓/台北報導

鼓勵員工消費 休假愈多、補助愈多

 第一銀行鼓勵員工於疫情較和緩時,善用銀行提供的休假旅遊補助措施,多利用休假期間支持各項國旅活動及振興經濟方案,第一銀行去年提供休假旅遊補助是自2009年實施以來的新高標準,加碼提高補助金額為「休滿七天補助5千元,滿十天補助7,500元,滿14天補助1萬元」,也就是休假愈多、補助愈多,最高補助1萬元。

 一銀最初推出「休假旅遊補助方案」是在2009年,當時是「休滿十天3千元、休滿14天8千元」,而後經過幾次加碼調整後,2018~2019年增加休滿七天就有補助,2020年則是「休滿七天3千元、休滿十天6千元、一銀信用卡或台灣Pay綁定三倍券加碼1千元」,去年更拉高至實施以來的新高。

 一銀主管說,補助方案推出以來,的確達到鼓勵員工利用休假安排休閒旅遊活動,相關補助標準也逐步調整,希望也能同時達到促進經濟發展雙贏目標。

 除了休假旅遊補助津貼外,一銀也持續推出「體適能促進補助方案」,參與員工可獲得1,200元的津貼補助,鼓勵員工參與國民運動中心、合法立案健身中心課程並給予上課費用補助,為了降低疫情影響並兼顧員工健康,今年也彈性將線上健身課程列為補助範圍。

 合庫銀行則是2020年起舉辦員工國內旅遊補助活動,反應良好,規劃研擬參照去年補助模式,提供員工國內旅遊補助方案,以振興國內經濟。

 臺灣企銀則是持續強化員工福利,自2021年7月起新增第六日、第七日有薪產檢假。此外,臺企銀還聘請臨行特約醫師(三位)、常駐護理師(各地區共計四位)及公共衛生專業背景人員提供行員防疫及健康諮詢。

 一銀也將原定每胎10萬元的生育津貼,一口氣加碼提高為「第一胎10萬元,第二胎起每胎15萬元」,若首次就懷雙胞胎一次拿25萬元,是公股行庫最優。次優則為合庫銀行,合庫銀為第一胎10萬元、第二胎12萬元、第三胎15萬元。

 一銀同時還加碼提供「孕期交通津貼1萬元」,讓女性員工於妊娠後期享計程車費用補助,降低通勤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