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5蘇嘉維/台北報導

晶心科聯手英商 攻車載市場

加上RISC-V需求持續成長效應下,業績拚逐年創新高

image
晶心科月合併營收表現

 矽智財(IP)廠強強聯手,晶心科(6533)與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聯合宣布,以RISC-V架構打造的Andes AX45處理器核心,成功測試和驗證了IMG B系列圖形處理器(GPU),未來雙方將可望以該款GPU打入AR/VR、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工業和物聯網(IoT)供應鏈。

 法人看好,由於Imagination在CPU、GPU等相關IP已經成功獲得蘋果及聯發科導入,預期晶心科與Imagination聯手後,將可望替晶心科快速切入國際市場,未來業績可望逐年創高。

 晶心科指出,本次驗證測試將Imagination的BXE-2-32 GPU和Andes AX45在現場可程式設計邏輯閘陣列(FPGA)平台上共同進行驗證,該平台包含網路、記憶體和周邊設備。FPGA平台使用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對大量的圖形工作負載和基準測試專案進行了渲染。該FPGA平台展示了IMG B系列GPU的靈活性以及Andes AX45 RISC-V架構CPU的互通性。

 晶心科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表示,RISC-V生態系統正在迅速發展,我們與Imagination通過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提供了一種快速簡捷的方法來驗證GPU IP單元,從而為我們的客戶減少SoC設計時間,並降低風險和成本。

 據了解,隨著車用及物聯網市場逐步發展,舉凡汽車、商場嵌入式廣告及家用物聯網裝置等終端市場在影像處理需求都更將升級,因此業界認為,晶心科以RISC-V架構的CPU與Imagination的GPU通過測試驗證後,可望提供給客戶更多選擇,使晶心科能加速拓展國際市場。

 晶心科2021年12月合併營收達1.37億元,推動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年成長41.1%至8.21億元,創歷史新高。

 法人看好,在與Imagination聯手,加上RISC-V需求持續成長效應下,晶心科業績將有機會逐年改寫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