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5方歆婷/台北報導

富邦媒跌停 千金股剉咧等

image
 ●高價股齊面臨高本益比調整壓力,五檔千金股股價收黑。圖/本報資料照片

 電商龍頭富邦媒(8454)甫宣布今年資本支出38.6億元,創七年來新高,然縱使日前有外資出具報告看好,但近日外資連賣也是不爭的事實。加上網飛(Netflix)重挫波及,24日股價驚見跌停,高價股則齊面臨高本益比調整壓力,包括旭隼(6409)、祥碩(5269)、AES-KY(6781)、大立光(3008)等,共五檔千金股股價收黑。

 富邦媒24日再度遭外資賣超、達374張,已連4賣,1月來賣多買少,累積賣超達1,349張。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點出,網飛21日重挫21.79%,波及到其他擁串流媒體企業同步下跌,迪士尼(disney)大跌6.94%,進而衝擊擁Disney+在台獨家合作權的富邦媒;而綜觀整體千金股的行情滑落,則是持續受到市場對於本益比的調整。對於本益比的調整,則主要來自於美債殖利率的走升;一般來說,市場願意給予的本益比,與美債殖利率呈反向關係。

 台股盤面上千金股一度增加至十三檔,資深台股分析師杜金龍指出,隨著資金輪動,特別是今年年初匯流到台積電,是導致千金股紛紛回檔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