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4李娟萍

抱股過年 指數期貨成利器

Omicron肆虐全球,加上聯準會轉鷹,全球股市震盪。美國20日參議院通過推進反壟斷法案,科技股急轉直下,美股早盤漲幅盡數抹去,四大指數齊翻黑,21日持續重挫。

 隨著市場恐慌情緒再起,全球股市都面臨震盪修正,台股21日跳空走低,上市櫃各類股皆疲弱、台積電更是一舉跌破月線支撐,加權指數一舉跌破萬八關卡,並回測季線支撐,重挫318.98點,跌幅1.75%。

 面臨封關將至,近期震盪加劇,美股又如此不穩定,多數人擔心封關期間發生無法預測的風險,是否該抱股過年?

 證交所日前公布外資2021年第四季成交值占比回升逾4個百分點、至26.34%,撐起台股季漲7.58%、以歷史最高點封關。

 而在美元走強下,新台幣2021年全年的漲幅高達8%,外資即使賣股也未見匯出,因此年前賣壓過去之後,是否有機會在農曆年後開紅盤呢?

 翻開過去紀錄,往年封關之後,指數短線上漲,中長期來看,對於多頭走勢無礙,若投資人擔心下跌風險可利用指數期貨商品來達到避險需求。

 配置避險資產是為替資產有更多元的避險措施,可透過統一期貨-你的期貨工具人了解期貨避險產品及美元指數期貨更多的資訊,投資人欲參與海外商品期貨行情,可洽詢專業合法期貨商,但仍須留意期貨交易槓桿特性,嚴守停損,資金嚴格控管。投資人欲了解海外商品期貨相關交易資訊,可參考統一期貨官網。(統一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