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4王淑以/台北報導

15檔法人低接股 迎金虎年

外資及八大公股行庫買超開發金、新光金,也看好IC設計瑞鼎及PCB泰鼎、健鼎

image
15檔法人逢低承接股

台股與美股同步驚濤駭浪,21日美股更無止跌跡象。台股進入牛年封關倒數計時,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表示,投資人可以找好標的,抱股過年。

因美股高科股重挫,外資21日順勢調節台股400億元,減碼友達、群創、聯電等個股,不過投信及八大公股行庫則逆勢買超台股,其中21日八大公股行庫進場擁抱台股105.58億元,政府護盤力道迅速及強勁,台股24日是否能止穩,靜待市場恐慌情緒降溫。

針對全球股市局勢混亂,張錫表示,持續看好2022年台灣經濟景氣,這一波的恐慌性下殺,反而是空手或長線投資人的一次進場買點,這三天可以慢慢進場撿便宜,抱股過年絕對沒問題。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投資人可以觀察投信、八大公股行庫等多方勢力的內資及外資仍持續布局的個股。

挑選投信、外資及八大公股行庫在近兩個交易日同步逢低承接的個股有開發金、聯強、東和鋼鐵、第一金、南紡、新光金、華晶科、泰鼎-KY、華碩、瑞鼎、大聯大、健鼎、祥碩、力成、新唐等個股。

新掛牌上市驅動IC設計瑞鼎部分,外資點名瑞鼎是為大陸OLED成長趨勢下關鍵受益者,並看好大尺寸面板驅動IC(LDD IC)價格回穩,對瑞鼎有利。

 PCB泰鼎-KY的四大產品線在2022年持續成長,並挾著三廠新產能開出效益,法人逢低承接。

與泰鼎-KY同樣為PCB廠的健鼎,法人正向看待2022年營運有望繳出數位數成長,貢獻的力道來自於車用、伺服器與高階筆電應用將穩健成長及大陸湖北仙桃三廠新產能開出。外資已連續五個交易日買超健鼎,投信則連續七個交易日站在買方。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認為,1月26日將有FOMC會議,恰在台股封關後,台股資金觀望相當正常。目前市場共識認為Fed在3、6、9月各升一碼的路徑,在台股金虎年開紅盤後,美股有望舒緩緊張情緒,目前台股萬八之下視為清洗浮動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