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4文/李水蓮

輔大×信華 研織有悟公益短片開拍

期盼改變社會對紡織的觀感,並吸引年輕族群加入紡織行業

image
 ●藉由動態秀了解紡織科技的應用,由監察委院委員葉宜津(右三)擔綱模特兒、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系主任尤政平(右五起)、信華毛紡董事長簡茂男、設計師詹湘鎔與出席貴賓合影。圖/李水蓮

 由信華毛紡公司、輔仁大學主辦,台灣紡織園地-台灣創絲路團隊執行及毛紡織、絲織等16家公協會共同合辦的「研織有悟」公益短片開拍記者會,1月20日假紡拓大樓17樓舉辦。

 信華毛紡公司董事長暨毛紡織公會理事長簡茂男、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主任尤政平、科技布料時裝女王-詹湘鎔設計師、以及社團法人數位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煌村等皆出席這場活動盛會。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主任尤政平感謝信華毛紡公司董事長簡茂男促成紡織先進、專家及產學合作的成功範例。藉由台灣創絲路計畫,贊助輔仁大學拍攝短片,迎合年輕人的喜愛,推出一系列紡織相關題材的社群媒體短片,吸引年輕族群加入紡織行業,也鼓勵學校學生發揮影片拍攝行銷創意。這幾年因社會及市場改變,紡織產業受到很大影響,期盼藉由該活動重新改變社會對紡織的觀感。

 會中並舉辦一場「毛料的華麗變身」動態展示,由科技布料時裝女王—詹湘鎔設計師再次展現一貫秉持「極簡風」搭配「剛剛好」哲學創作的2022秋冬新品服飾,同時在展會上更可以看到由信華毛紡公司合作所提供之科技布料所製作的「科技流行風」系列作品。展現設計師與企業對紡織產業創新多元發展及未來年輕世代的重視與支持。

 在「台灣紡織園地」、「台灣紡織商務」等線上虛擬社團參與號召下,各專家顧問及關心產業發展的網民共同以「台灣創絲路」為核心,相信能以「開創紡織產業新局新思路」為方向,媒合更多學校,以及企業支持拍攝,擴大產業各領域層級參與,建立更緊密的產學合作模式,期盼活絡產業永續之發展,並提升紡織產品技術能量,鼓勵年輕人延續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