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2鄭淑芳/台北報導

Gogoro攜鴻海 打造印尼EV鏈

 鴻海科技集團(2317)21日宣布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 IBC )、Indika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和Gogoro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將共同聚焦在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在印尼開發新能源生態鏈。這也是去年與泰國建立BOL共同成長策略後另一政府層級的合作布局。

 前進印尼布局電動車新版圖,相中的是印尼豐富的礦產,特別是生產電池所需的鈷、鎳,對鞏固料源具有指標意義,儘管時值疫情期間,還是決定透過線上的方式,先簽訂備忘錄。

 簽署儀式透過線上方式在台北和雅加達兩地同步連線舉行,由印尼投資部(BKPM)部長 Bahlil Lahadalia 主持,在國有企業部(BUMN)部長Erick Thohir見證下,由Bahlil部長與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印尼電池公司總裁 Toto Nugroho和 Indika能源副總裁Azis Armand攜手簽署本備忘錄。

 未來合作各方將以互利合作為核心,在印尼建立新能源車生態鏈,包括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包、四輪電動車與二輪電動車產業的生態鏈開發,不光電池就近生產,電動巴士MODEL T的製造也可能落腳印尼,甚至連電動車周邊配套產業的發展,譬如能源存儲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s, ESS)、電池交換站和電池回收,也都列在備忘錄中。

 劉揚偉指出,合作初期,優先聚焦在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上,以發展印尼的新能源和電池平台為目標。此合作是繼去年與泰國建立BOL共同成長策略後,鴻海另一個政府層級的合作布局,未來透過 MIH 平台,以及鴻海的BOL(Build-Operate-Localize)共同成長策略和製造專業,能夠契合新能源車市場的需求,在印尼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新能源車生態鏈。

 印尼投資部部長Bahlil Lahadalia 也表示,鴻海和Gogoro攜手當地合作夥伴投資印尼,此計畫不僅帶來了資金,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共同分享技術和經驗,打造一個現代化,且開放的新能源車生態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