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1文/郭靜芝

卓越證券評比 康和證奪雙獎

image
 ●康和證券獲《2021卓越證券評比》雙獎肯定,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中)頒獎,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左三)帶領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右三)與團隊受獎。圖/康和證券提供

 康和證券榮獲卓越雜誌主辦《2021卓越證券評比》之非金控證券類「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數位金融服務獎」雙獎。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康和證券不僅關注並落實公司治理,在企業社會責任及數位金融發展之投入也非常積極。2021年CSR永續報告書除提前一年取得BSI國際認證,「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評選活動更獲永續報告書銀獎。2022年是康和證券集團ESG元年,期許全體同仁都能跟隨康和證券集團,一同善盡永續發展之企業社會責任。

 在社會公益方面,每年員工均有公益假,已連續四年參與「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全台單車環島公益募款活動,由鄭大宇董事長親自帶領同仁參加。每年與中興扶輪社共同舉辦的捐血活動、關懷普門仁愛之家的老弱長者、捐助原住民青年為主的稻江青棒隊,將愛與關懷送至全台灣各個角落。此外,非常重視歷年來與各大學院校之金融育才與產學合作,連續11年舉辦暑期實習課程,透過學生的實習觀察、教學互動、專題研究等,有助於同學們了解實務上的工作樣態,培育下一代金融人才。

 在數位金融服務方面,近年來積極招募專業資訊及科技人才,反映在金融科技相關人員占比已超過6%,遠高於金融同業平均值,顯示對資訊安全、金融科技、資訊創新的重視。

 優化數位交易平台,以線上到線下(O2O,Online To Offline)方式,滿足客戶於不同裝置與環境下,皆能即時、有效使用康和證券的線上服務。自行開發之「康和新金鑽」創新衍生性金融商品平台外,並已陸續推出《飆賺下單》、《時量交易》、《Dr.證智慧單》、《千元存股》等,未來仍時刻了解客戶需求,滿足客戶端交易時的安全、便利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