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文/周榮發

全訊 深耕國防產業及5G市場

產品獲國防單位採用,同時接下歐洲與以色列微波大廠長期訂單,今年獲利有望創高

 於去年第四季股票掛牌上市並成為國人投資標的的全訊科技(5222),去年12月營收0.75億元,較上年度同期增2.9%,累計去年營收達9.16億元,較上年度大幅成長29.84%,其營收及獲利現高峰;反觀今(111)年,除超前部署的二廠將完成興建並試營運外,國防單位也將啟動所規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預估該公司今年可望邁入雙位數億元產值。

 全訊為砷化鎵、氮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GaN、MMIC)及功率放大器(PA)模組製造商,現階段為國內唯一專業砷化鎵整合元件(IDM)廠,提供客戶從上游晶圓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終端功率放大器模組等一條龍服務,所研發製造的微波射頻元件、功率放大器(PA)及模組,主要應用在國防產業及5G通訊市場。

 該公司表示,全訊科技為中科院認證通過的無線高頻微波通訊廠商,近幾年隨著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讓民間企業也能有機會參與國防產業,其中,在防禦型產品中扮演精準訊號傳接的全訊科技更是躬逢其盛。

 全訊科技經多年的努力,已發展出GaAs與GaN超高功率元件及各頻段的MMIC,進而發展出X band 10W IC、Ka Band 3W IC、寬頻MMIC及各頻段超高功率放大器、各頻段收發模組、訊號合成模組、微波次系統等,除已應用在多款防禦型產品,未來,將可應用在國防先進雷達系統及微波追蹤系統;該相關產品不僅獲我國防單位採用,也獲得歐洲與以色列微波大廠的肯定與長期訂單,而近期,部署印太地區的商業營運明顯增強,已逐漸進入實質策略合作階段。

 目前,全訊科技除手握國防單位複數年供貨合約,再加上已開始針對商用5G國內、外一線客戶進行送樣測試,由於毫米波為5G高頻高速傳輸通訊的主要關鍵技術,預估隨5G毫米波功率放大器(PA)產品認證測試及試量產進度推進,該公司今年的營收及獲利將有機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