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文/蔡淑芬

一起挽袖解冬季血荒! 六師攜手玉山銀 號召捐血

image
 ●會計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律師、建築師六師與玉山銀行共同舉辦的「第十屆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今年目標5千袋血。圖/蔡淑芬

 由會計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律師、建築師六師與玉山銀行共同舉辦的「第十屆春暖人間愛心捐血救人」公益活動19日在全國六縣市開跑,今年希望能夠募到5千袋血,以解冬季血荒。

 該捐血活動是由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民國100年發起,陸續有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律師、建築師及玉山銀行等各職業團體共襄盛舉,逐漸引起廣大的回響,活動規模也逐年的擴大。以去年為例,在各界響應下,募到4千5百多袋。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奕睿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臨時取消桃園、新竹場次,但並不影響捐血目標,他也在現場挽起袖子捐兩袋血,他說「美麗的生命,從捲起袖子開始!」

 會計師公會表示,鑒於農曆年前,往往是缺血的高峰期,因此六師公會多年來皆選擇此時,共同舉辦愛心捐血活動,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說,「施比受更有福」希望六師的熱血可以照亮台灣每一個角落。今年只要捐助一袋熱血,即可獲得全家禮物卡,期盼鼓勵廣大民眾挽袖,踴躍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