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陳昱光/台北報導

聯茂 伺服器需求佳

[權證星光大道] 兆豐證券

image
聯茂相關權證

 CCL廠聯茂(6213)受惠2022年伺服器需求明確,且預估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有利於營收、獲利同步成長,四大產品線中,網通、汽車電子、智慧手機動能持續看好,市場推估,公司今年將有賺進一個股本實力。

 法人指出,伺服器為聯茂主要終端應用,過往在英特爾伺服器平台Purley、Whitley皆享有最高的CCL市占率,預估今年上半年將發表的新平台 Eagle Stream,聯茂同樣將維持市占領先地位。

 另外,伺服器換代需求帶動聯茂CCL出貨量以及產品規格提升。市場預估,包括英特爾Eagle Stream及AMD的Genoa平台,PCB板層數都將增加至16層~20層,材料規格也將提升到Very Low Loss,不僅單機CCL用量提升,料號升級也將推動產品平均售價提升。

 聯茂今年網通產品最大動能來自伺服器換代升規,基地台雖然2021年遇到IC缺料問題,導致整體布建放緩。不過,由於5G為長線趨勢,預估今年全球5G基地台建置量仍可成長。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