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柯宗沅/台北報導

凡甲 規格升級帶旺

[權證星光大道] 永豐金證券

image
凡甲相關權證

 連接器大廠凡甲(3526)受惠伺服器與車用產品貢獻放大,產品組合轉佳,2021年全年營收達26.21億元,年增22.37%,前三季每股盈餘8.3元提前創下歷年新高,且以過去五年股息發放率逾九成計算,現金殖利率深具想像空間。

 去年凡甲伺服器營收占比已破五成,2022年英特爾與AMD都將推出新伺服器CPU,DDR與PCLe的規格也將同步升級,連接器的內涵價值可望大幅提升。凡甲除在高壓連接器已取得主要客戶認證外,可折彎高速線材也成為3M以外的少數供應商,今年更有機會藉由新機導入,加速滲透機會。

 至於車用方面,凡甲去年受惠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出貨增溫,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連接器需求顯著成長,車用產品營收比重攀升至15%左右,未來也將持續跟著寧德時代與比亞迪在全球電動車市占走揚,同步受惠。

 法人預估,凡甲在伺服器與電動車推升連接器規格升級下,今年可望延續業績成長表現,全年獲利看增三成。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