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李娟萍/台北報導

11檔高股息 抵禦空襲

image
11檔高股息抗跌

 市場擔憂聯準會可能在3月一口氣升息兩碼,美國科技股賣壓湧現,那斯達克指數跌破200日均線,市場防禦投資風潮再起,包括緯創(3231)等11檔高股息個股,因有股息殖利率作下檔保護的,19日股價相對抗跌。

 美國FOMC會議前夕,市場猜測聯準會升息動向,依利率交換市場顯示,交易商預期今年底前,聯準會將升息四碼,並猜測3月升息幅度可能來到兩碼,促使債市價格大跌,二年期美債殖利率自2020年2月以來首次突破2%。

 而台股基期壓力偏高下,殖利率題材受到注意,股價表現有相對升溫態勢。包括緯創、群光、義隆、和碩、技嘉、京元電子、光寶科、仁寶、英業達、廣達、群創等11檔高股息個股,股價表現在平盤之上,表現相對抗跌。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因市場擔憂聯準會增強升息力度,引發美股重挫,拖累台股再度收中黑,且月線支撐失守,短線走勢已經轉弱。

 由於26日封關日後將進入春節長假,且FOMC利率會議將於1月25~26日舉行,會後聲明公布已在封關日後,市場仍有減碼壓力,封關前不排除台股有進一步探底的風險,預期台股將市場不斷解讀聯準會動向壓力下,在18,000~18,500之間震盪,資金則轉進政策偏多、泛通膨及高殖利率等概念股,尋求避險。

 群益期貨副總經理范振鴻指出,從美國科技股表現來看,微軟以每股95美元共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但撐不了股價,大型科技股走勢不佳。而蘋果將是多頭最後的堡壘,若股價也轉弱,科技股指數將更弱勢。目前那斯達克指數已跌10%,長黑摜破200日均線,這可能是那指波段跌勢的開始,而道瓊指數也會補跌,理由是美股三大指數通常是同步走向,美股一旦回檔修正,台股也將與之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