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文/莊富安

榮田精機 進軍高階精密加工告捷

已成功接獲來自工具機、風力發電、半導體、流體機械等行業訂單

image
 ●榮田精機董事長特助陳筠翎與該公司的超大型閥門。圖/業者提供

 立式車床領導大廠-榮田精機進軍高階精密機械加工市場傳捷報!榮田精機2021年第四季新啟用的恆溫恆濕機械加工新廠房,配置有多台業界最先進的大型立式車床、立式磨床、龍門磨床與五面加工機,近期已成功接獲來自工具機、風力發電、半導體、流體機械等行業用戶的大量訂單,其中首度接獲的超大型閥門訂單,其加工體直徑長達五米、重量約35公噸,整體外型巨大為國內業界所罕見,讓榮田躋身為為南部地區首屈一指能夠加工超大型工件的精密機械加工廠商。

 榮田精機董事長特助陳政鈞指出,該公司以生產大型工具機的立式車床為主要業務,為了徹底解決部分關鍵機械零組件長期來要委外加工或從國外進口,造成成本、品質與交期無法掌握的困擾,因而選擇在高雄總廠附近新建一座約1,200坪的高階精密加工廠房,其中除有一半加工產能要留供自用外,另一半產能準備對外接單。

 此外,榮田精機經營的使命為專門挑戰加工複雜度高、規格特殊與少量多樣的大型加工件,俾與同業區隔市場,鎖定的行業客戶則包括半導體、航太、風力發電、精密機械等,要立志成為國內精密機械加工業的領航者。

 陳政鈞強調,隨著榮田精機新廠引進高階加工設備,包括多台榮田自產的從300mm到六米的立式車床、600mm至2.5米的立式磨床及向外採購的大型龍門磨床與五面加工機,總投資金額高達1.5億元,並建置了冷氣廠房,透過環境恆溫恆濕的控制,讓加工精密度達到與國外大廠同等級的水準,以吸引高階、大型精密加工件客戶前來下單,目前已有半導體設備的腔體零件、風力發電機結構件、大型軸承、齒輪與特殊閥門等行業客戶,與該公司冾商代為加工事宜,業務量穩定成長中。

 他表示,榮田精機以生產立式車床為主,以往注重外銷業務的拓展,如今建置了精密機械加工廠,將加強服務國內的客戶。

 榮田精機因擁有大型精密工具機的設計能力、技術與經驗,並具有強烈的使命感,要把機械加工品質做到最完善,未來將致力協助解決各相關機械加工用戶生產上遭遇的難題,也期待精密機械加工新廠房的導入,能幫助國內客戶免除赴海外溝通麻煩,並能就近取得售後服務與降低加工成本等多重效益,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