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郭及天/台北報導

天花板價→地板價 直追台北蛋黃區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全案總銷近千億元,不僅是國內房地產史上最高總銷金額的開發案,揭露實價最高單價達每坪175萬元,恐怕也創下價格「跳空」超越既有區域房價天花板幅度最高的紀錄。過去南港鮮少突破的百萬天花板價,如今成為「世界明珠」的地板價。

 南港輪胎將近萬坪舊廠基地,斥160億鉅資打造「世界明珠」,規劃二棟辦公大樓、六棟豪宅大樓,導入最高等級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七成基地面積還給大自然,超高綠覆率、節能環保、環境、安全監控系統等高規格設計,推出後搭上整體房市大多頭列車,以及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南港吸引政府及民間千億投資湧入,創下了跳脫「市場行情」的高價行情。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南港過去房價給人落後內湖的印象,尤其豪宅產品落差更大,內湖豪宅最高價約在每坪140萬元,南港卻難以突破百萬大關;而內湖買盤多以內科客自用需求為主,南港買盤則有更多看好東區門戶計賜長線增值潛力的置產客,近年來富邦、華固等在南港高價購地,反映各界對南港未來持續看好,「世界明珠」一舉將南港天花板衝高,不僅超越內湖,也向台北市蛋黃區豪宅價位靠攏。

 南港房價百萬天險,僅有少數社區、戶別突破,根據實價登錄觀察,過去南港成屋最高單價為「天開圖畫」在2016年曾創下的每坪113萬元,「立樺忠孝無極」、「無雙日昇月恆」、「宏普鉑金苑」、「力麒村上」等少數社區、部分戶別亦有達百萬成交價,今年以來如「國泰悠揚」、「香榭帝寶」、「德杰羽森」、「璞松綻」等預售建案,最高單價均在每坪百萬初頭,「世界明珠」一舉把南港的房市往上推升一個檔次,帶動周邊新案產生比較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