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9袁延壽/台北報導

在手訂單滿滿 新纖、力麗 年假趕工

image
紡纖廠營運

 客戶下單動能增強,訂單能見度到第一季,為消化在手訂單,包括新纖(1409)、聚酯及尼龍廠力麗(1444)、力鵬(1447)、彈性包覆紗廠宜新(4440)等紡纖廠,農曆年假期產線不停工,加班趕工以滿足訂單出貨。

 新纖手中訂單已到3月,化纖事業、塑膠事業國內的產線,農曆假期都不會停工。

 新纖指出,雖然瓶酯粒的市場供給增加,不過,整體需求還是以3%~4%的幅度成長,因此,酯粒需求延續2021年景氣,訂單仍旺;而市場對工程塑膠的產業景氣還是看好,客戶下單動能依舊強勁。

 訂單出貨排程到3月底都排滿,且正在洽談第二季訂單的力麗表示,以首季來看,客戶下單動能維持與2021年水準,尤其客戶對瓶酯粒的需求,還處於高峰,為應付訂單,國內的產線農曆年節仍需加班趕工。

 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從2022年訂單能見度來看,上半年營運應會比2021年同期好,且力麗集團的設備經過整改,產能利用率大幅提升,預期部分產品的出貨量,會比2021年增加一倍。

 全球提倡環保節能的新趨勢,使得歐美品牌客戶對環保產品的需求標準提高。宜新指出,環保紗需求明確,2022年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一季末,為消化在手訂單,農曆年不停工,全線加班。

 宜新的產品60%以上是客製品,在環保材料趨勢下,客戶對主力產品彈性包覆紗及環保紗的下單動能更是強勁,市場預期,宜新第一季的產能利用率不受農曆年節影響,可達滿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