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9簡威瑟/台北報導

送暖長榮 外資喊294元新高價

 航運指標股長榮面臨季線保衛戰,外資選在此時送暖,摩根大通證券指出,航運產業典範轉移蓄勢待發,2022年供需動能健康,將長榮股價預期由245元調高到294元,居外資圈最高地位,也是暌違至少一季以上,終於又有外資調高航運指標股目標價。

 航運產業2021年表現非凡,運價與航商獲利能力寫下歷史新猷,不過,對供應鏈中斷情況緩解的擔憂卻持續干擾股價表現,導致主要航商2021年下半年起陷入嚴重去評價化(de-rating)窘境。在其他條件不變的前提下,市場對定價正常化並無所本的悲觀情緒牽動,航商目前的評價位階相當運價今年要下跌九成之多,摩根大通強調,股價嚴重回檔並不合理。

 摩根大通檢視供需動態,基於兩大面向,繼續看多航運族群2022年後市,首先,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生產瓶頸,將使物流僵局影響全年泰半時間,其次,成熟市場的消費趨勢與加快庫存回補,將支持需求上升周期。更重要的是,摩根大通呼籲,市場不應忽視正持續進行中的產業基本面轉變,尤其航商營運策略的優先性已更注重獲利,追求市占反成次要。

 以長榮為例,長榮原本在跨太平洋與歐洲航線就有強大市占率,受惠美國零售進口與補庫存需求強勁,2022年得終端需求循環能見度高。摩根大通尤其看好,長榮戰略性的船隊收購策略,可望進一步轉化為市占分額提升與中期成本管控優勢。

 外資估計,長榮2021年每股純益42.07元,2022年還進一步上升到46.25元;並假設配息率為36.4%,現金股利為16.83元,以18日收盤12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