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文/李其芳

微整形美容學術論壇 盛大舉辦

image
 ●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陳美齡醫師。圖/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提供

 第34屆台灣微整形美容學術研討會1月16日假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有近150位醫師、20位護理師及諮詢師參加,是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繼去年10月玻尿酸注射課程之後舉辦的大型研討會,此次活動採取高規格防疫應對,除了實名制登記,在人流管制及社交距離保持上也格外謹慎。

 專題一由陳美齡醫師、曾明禮醫師主持,分享增肌減脂及纖體雕塑新技術的臨床經驗及儀器應用;接著王興良醫師、高全祥醫師主持針劑注射及綜合療法座談。下午專題講座談論無痛醫療的麻醉新趨勢、多項臉部線雕、綜合療法以及金字塔注射綜合方案。閉幕式由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理事長彭于賓致詞。

 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陳美齡醫師表示,現今面部拉提市場需求大增,微整形方式尤以線雕與電、音波拉提為主;線材品牌與技術豐富多元,而各類線材的特色皆不相同。在注射類專題中,除了像是過去的玻尿酸等成熟產品,新增異體真皮的探討也是此次研討會的一大亮點。

 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活動執行長梁仲斌醫師指出,隨著健康意識日漸高漲,民眾對於體態與肌肉維持的重視度大增。國際上醫療技術革新,除了減脂、緊實肌膚之外,也有許多增肌的新儀器。從過往只能透過手術的方式到現在有各式儀器的選擇等議題,在此次活動中也進行綜合性的整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