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簡威瑟/台北報導

華通 出貨優於預期

[權證星光大道] 群益金鼎證券

image
華通相關權證

華通(2313)受惠2021年第四季蘋果缺料情況改善,帶動出貨優於預期,法人研究機構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55元,華通股價17日擺脫修正格局、奮力向上,終場大漲3.91%,收43.85元。

由於蘋果智慧機與穿戴式產品集中在下半年出貨,華通近年取得衛星板與汽車板等訂單,法人指出,此部分產品淡旺季不明顯,可小幅提升上半年淡季的產能利用率,有助於改善獲利率,另外,華通規畫2022年擴充HDI與軟板產能,用於爭取不同應用別的訂單。

美系衛星通訊廠商2021年持續發射衛星,並在下半年推出商業化應用,華通初期供應衛星天上板,近期開始供應地面接收板,此部分使用HDI材料,2021年時,衛星板占華通營收3%,研究機構預估,2022年占比將翻倍提高為6~7%。

考量汽車與電動車的自動化比重逐漸提高,部分汽車板改用HDI,且部分線束改為軟板,華通汽車板產品陸續通過認證。衛星板和汽車板的淡旺季不明顯,有助提升營運淡季的產能利用率。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