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陳昱光/台北報導

研華智慧醫療布局 進軍越南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智慧醫療布局打入東南亞,17日宣布已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完成策略性合作簽約儀式,將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iHospital)及智慧醫療設備,共同打造越南首家規模最大,採全面數位轉型的智慧醫院,預計6月正式啟用。

 研華透過以往在歐洲和亞洲國家成功落地智慧醫院經驗,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設計智慧醫院,包括導入可協助醫護人員床邊診斷的移動護理工作站、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智慧病房解決方案、遠距醫療服務及用藥管理系統等。預計2022年6月正式啟用,將成為越南第一間智慧醫院,也是越南醫療產業數位化轉型的突破之舉。

 研華越南子公司總經理Do Duc Hau表示,越南政府相當重視當地行業數位轉型,積極推動相關政策支持產業快速落實,透過智慧醫院建置,不僅得以優化經營體系、提升醫療品質、有效降低醫療成本並減輕醫院負擔。導入數據資料平台,應用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技術不僅可以提高醫療品質,也可以解決越南資深醫生短缺問題。

 在本次策略合作中,研華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及智慧醫療設備,協助優化診斷與治療效率、提升病患住院期間滿意度。並將確保所有導入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及醫療設備,符合越南最新醫療設備及軟體法規。

 同時,研華也與當地多家軟體廠商合作,支援智慧醫療設備資訊整合,將加密後的患者病歷數位化後儲存於集合資訊平台上,以利醫護人員共享與存取。

 另外,因應本土疫情升溫,研華自17日起提升防疫措施,包括分區、分棟管理,暫停非必要跨區辦公、餐廳暫停內用,改採便當形式供餐,需在個人座位用餐、各部門年終聚餐暫停、延期舉辦,目前各廠區維持正常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