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袁延壽/台北報導

欣陸投控:三子公司不再設董事會

欣陸投控17日宣布,為組織扁平化與更集中的管理模式,旗下三家子公司大陸工程、大陸建設與欣達環工均不再設董事會,改設單一法人董事與監察人;未來三家子公司皆由欣陸投控及其新設100%投資的欣陸管理顧問當選為法人董事或監察人,以集中集團整體經營管理的權責於欣陸投控。

其中,大陸建設已於1月9日完成董監事改選,17日則完成大陸工程及欣達環工的董監事改選。未來,大陸建設、大陸工程、欣達環工將轉為閉鎖性公司。

原屬三家子公司董事會與董事長的權責,欣陸投控指出,已依業務屬性或風險管理需求,由欣陸投控董事會、欣陸投控董事長、欣陸投控管理團隊,或子公司管理團隊負責。未來,欣陸投控董事長仍由殷琪擔任。

根據目前的組織結構,欣陸投控是在2010年由大陸工程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立,目的為執行產業控股與進行專業分工;同年,大陸工程分割其建設開發業務另成立大陸建設;2017年欣達環工改由欣陸投控直接持股。

 欣陸投控及欣陸管理顧問在大陸工程、大陸建設與欣達環工三家公司的共同持股皆為100%。

欣陸投控表示,旗下子公司轉型為閉鎖性公司,主因是董事會及股東會流程方面,能夠以視訊會議與書面行使表決權而不實際集會,執行決策上更方便、有效率的管理模式,對投資人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