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劉季清/台北報導

銓鍇國際祭百萬年薪 擴大招募工程師

深耕中南部製造業上雲商機,並將計畫進軍東南亞市場

 後疫情時代來臨,不少企業因此啟動數位轉型,精誠資訊(6214)轉投資的雲端公司銓鍇國際表示,看好企業上雲腳步不停歇,近期已前進高雄設點,並將結合精誠在中南部的既有業務與資源,深耕中南部製造業上雲商機,未來也將計畫進軍東南亞市場。銓鍇國際同時也宣布將祭出百萬年薪,擴大招募工程師與雲端架構師。

 銓鍇國際成立於2011年,是AWS在台的首位合作夥伴,提供雲端、地端以及混合雲的解決方案。2021年,銓鍇獲得精誠入股,投資約25%。精誠擁有龐大的客戶群,包括零售流通、製造業、金融業等,銓鍇則聚焦雲端、機房以及資安3大面向的技術,雙方攜手後,可幫助客戶更順利遷移上雲,銓鍇也能提供相應的顧問服務,帶動產業數位轉型。

 此外,精誠於2021年第三季推出CMP雲端管理平台,整合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銓鍇也能夠將產品放至平台上銷售,發揮合作的綜效。

 受到疫情影響,雲端產業近兩年爆炸性成長,以目前來說,銓鍇的營收占比分為雲端(占約60%)、地端IDC機房(占約20%)以及資安3大塊,客戶則涵蓋如汽車業、製造業、生技類、電商類、遊戲等。受到疫情以及企業轉型帶動,今年雲端營收將有望提升到八成。而與純雲端的競爭對手相比,銓鍇擁有自建機房以及自有的資安團隊,雲地整合能力完整,對於純地端的客戶要轉型上雲時,也更能掌握痛點。

 2021年第三季銓鍇進軍高雄,主要是觀察到中南部當地企業過半都已是二代接班,對於數據化、雲端化接受度相對較高,此外,疫情過後讓不少中南部製造業公司開始更關注遠距工作、無人工廠的重要性。2022年銓鍇將聚焦中南部業務,透過與精誠當地的資源結盟,搶攻中南部製造業上雲的商機。

 在人才部分,銓鍇則表示,接下來將擴大招募工程師、雲端架構師,提供百萬年薪,期望招募有專業技術、又具備協作溝通力、試錯彈性力及成長思考力的優秀人才。

 銓鍇國際表示,目前除了營收來自香港、台灣以外,接下來也將考慮出海,期望跟著政府南向政策以及台商遷移腳步,陸續進到越南、新加坡等地,搶攻東南亞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