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7方歆婷/台北報導

半導體、金融股夯 15檔法人愛

image
15檔半導體、金融股法人愛

 台積電(2330)法說會報喜,營收、獲利、首季展望、資本支出,以及長期成長全面樂觀,半導體前景持續看俏,類股成長潛力十足,包括瑞鼎(3592)、漢磊(3707)等上周同獲法人青睞。而隨升息預期增強,金融族群也備受關注,國泰金(2882)、玉山金(2884)等齊吸金。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台股受惠全球供需面吃緊、經濟持續復甦與企業獲利面上修的家數增加,搭配台灣加權指數本益比回到過去五年的中間值左右,仍吸引資金青睞,提供相關產業供應鏈企業獲利成長上修的動力,加上美中貿易戰延續,台股市場具備完整的半導體聚落,在全球貿易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席位,也有助推升相關產業類股的評價。

 半導體類股中,不僅台積電,包括瑞鼎、漢磊、譜瑞-KY、晶豪科、威盛、嘉晶、鈺創、創惟等,法人愛不釋手,上周累積買超3.03~499.45億元不等,在14日台股盤勢不穩之際,依然站在買方。

 台積電視HPC(高效能運算)為公司成長的關鍵,而關於資料的高速傳輸與HPC則有高度相關,讓高速傳輸介面IC晶片的譜瑞-KY、創惟躋身HPC概念股。

 高速傳輸介面IC晶片主攻USB領域,至今已進入USB 4世代。創惟的USB 4相關產品,今年可望捎來好消息,挹注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譜瑞-KY的高速傳輸晶片,營收占比高達40%,去年甫推出的產品,主要應用於伺服器、資料中心等,客戶皆為一線大廠(Tier1)。

 除了半島體景氣看好外,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都指出,金融股受惠升息趨勢,有利評價提升。

 包括國泰金、玉山金、台新金、開發金、上海商銀、第一金等,法人本周買超4.19~30.89億元不等,14日也維持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