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7魏喬怡/台北報導

南山健康守護圈 強打四大戰略

宣布今年起結盟運動健身、飲食營養產業,提供全方位服務

image
 ●南山人壽攜手異業夥伴打造「健康守護圈」,歷時一年的推行,已結盟近30家跨業合作廠商、服務面向擴及身心靈的健康照顧。圖/業者提供

南山人壽提前部署保險價值轉型,將核心本業結合健康促進概念,攜手異業夥伴打造「健康守護圈」,由合作夥伴提供保戶健康促進與醫療照護服務。歷時一年的推行,已結盟近30家跨業合作廠商、服務面向更擴及身心靈的健康照顧;今年起,南山人壽進一步深化健康服務,首發宣布結盟運動健身與飲食營養產業,串聯健身課程、營養師諮詢等資源,致力成為保戶的健康夥伴。

南山人壽2020年底正式成立健康守護圈,從全人健康的角度出發,規劃健康、亞健康、疾病、失能四個歷程的服務,攜手多家優質的跨業合作廠商,串接四大面向服務─運動健身、飲食營養、醫療照護、心靈健康,提供保戶完整且實惠的服務選擇,將保險的價值從事後理賠延伸至事前預防,甚至在理賠後持續提供保戶所需服務,打造創新且全面的保障模式。

南山人壽表示,會透過四大健康戰略,整合跨界資源提供保戶完整服務。戰略一是布局線上線下健康服務網絡,南山人壽持續推動BAM活力洋溢App,截至2021年底用戶累計健走步數高達125億步,相當於繞行台灣905次;南山人壽也攜手運動產業,提供保戶線上、線下多元的運動場域選擇。

2022年南山人壽首波與合作夥伴推出運動飲食服務,透過健身產業「World Gym」提供南山人壽保戶運動場館免費21日使用與Inbody量測服務,並透過曾任奧運國家代表隊隊醫的「聯新運醫」,提供個人化的復健與運動訓練規劃;此外也透過「Cofit」營養師諮詢,同時串聯「桂冠營養研究室」,幫助保戶好好運動、好好吃。

戰略二是善用數位科技,南山人壽鎖定亞健康族群的健康管理需求,瞄準遠距醫療的新興趨勢,連結保險商品與服務,跨域攜手電子科技業及健康管理產業。戰略三是鎖定族群量身打造保險商品服務,南山人壽創新推出女性專屬的癌症外溢保單,特別針對女性所需「罹癌前中後」健康照護,由合作夥伴提供癌症第二意見諮詢、癌症基因檢測、術後內衣、專業看護及心理諮詢等全方位的服務。

戰略四是產研合作前瞻產業趨勢,南山人壽去年率先與工研院合作發布長照產業白皮書,並且串接「生活照護」、「復能復健」、「飲食營養」、「對抗失智」、「心理支持」、「遠距健康管理」等長照服務,共同建置完善的失能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