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5李青縈/台北報導

疫情未達三級 尾牙不停辦

指揮中心: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防疫措施將滾動式調整

image
各產險新推出防疫保單

 Omicron疫情延燒,累積病例已達317例,數量超越Delta變異株。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宣布,15日起啟動加強版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具體而言,年輕且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將不再送醫,改送「加強版」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

 14日、15日為春節返台入境高峰,預估兩日將有逾8,000人入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曾表示,近期邊境壓力相當大。自12日實施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後,陽性率達7.59%,近日確診數量也都超過60例,陳時中說,機場將分成醫院及加強版的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兩部分,其中建立綠色通道有護理人員協助照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解釋,針對20~39歲的無症狀、輕症確診者,將視現場是否有急性狀況需要就醫,否則會優先收治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目前台北市先提供30間房間,後續地方跟中央都會陸續增加量能。

 14日新增14例本土個案,包含瓦城、西堤員工,及到餐廳用餐的兒童。

 媒體詢及是否將調整防疫措施,如禁止餐廳內用、改用免洗餐具等?陳時中回應,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但目前不符合升至三級警戒,也不會下令停辦尾牙,社區尚未達3起群聚事件,感染風險不大。

 地方則啟動加嚴防疫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表示,游泳池、SPA、兒童戲水區等設施暫時關閉,運動比賽如SBL、T1聯盟籃球賽等,停止觀眾進場改為閉門比賽。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則說,除了泳池等會使口罩潮濕的場合外,室內外運動全程都要戴口罩,並呼籲中央使用疫苗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