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文/郭亞欣

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 實踐農村創生

透過小農回饋地方發展,串聯企業與社會力量,讓食農共好成為驅動台灣永續的綠色動能

image
 ●新壽推動「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簽署「共好誓約」,推動友善耕作,守護生態平衡;由農委會農糧署主秘陳啟榮(第二排右六)、董事長潘柏錚(二排左六)、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二排左五)共同出席支持活動。圖/新壽提供

為推動永續飲食,新光人壽於1月13日舉辦「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記者會,以活動主題「心心向農、共好食光」邀集在地小農攜手簽署「共好誓約」,會中並邀請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擔任簽署儀式見證人,一起推動友善耕作,守護生態平衡,產出的優質農產品,讓民眾可安心的食在地、享當季,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

 該活動除了食物來源讓人放心,消費者對綠色產銷的支持,將透過小農回饋在地方發展,串聯企業與社會的力量,實踐農村創生,讓食農共好成為驅動台灣永續的綠色動能。

 新壽董事長潘柏錚表示,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響應SDGs並遵循新光永續經營低碳、共好、回饋、關懷的核心精神,將公益觸角延伸至生態平衡、環保減碳、食品安全、食農教育、農村創生等多元面向,期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選擇永續飲食,讓自身健康以及台灣的自然生態與農村發展生生不息。

 新壽總經理黃敏義進一步說明,新壽免費提供新光摩天大樓廣場,邀請投入友善農業的小農成立「新光小農市集」,銷售時令蔬果、產銷履歷農產品,農友對土地的友善需要市場支持,而民眾也可買到安心低碳的永續食材。

 「共好誓約」見證人陳啟榮表示,新壽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舉辦小農市集五年,帶動社會對農業的關心,核心精神與農委會推動的「淨零排放」政策主軸也相當一致,期待未來官方跟新壽有更多合作機會,一起做農民的後盾,讓台灣農業蓬勃發展。

 新光人壽指出,每當國內傳出農損或過剩危機,新光及關係企業都在第一時間對農友伸出援手,近年累計採購香蕉、洋蔥、鳳梨、紅豆、紅龍果等在地農產品,以行動陪伴農友共度艱難時刻。今年台灣鳳梨釋迦出口受阻,導致產量無法及時消化,新壽響應主管機關發起,透過認購平台採購2,000斤外,身為農家子弟的總經理黃敏義在記者會中加碼宣布,將再採購台東小農以友善農法所種植的鳳梨釋迦2000斤,分送員工、保戶、社區關懷對象及弱勢團體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