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孫彬訓/台北報導

亞股估值低位 吸引力再現

基本面有力,醫療保健、財富管理、雲端、5G等領域值得關注

image
2021年亞洲主要股市表現

 觀察亞股2021年表現,全年以越南大漲35.7%最多,再來是台股的23.6%、印度的21.9%。資金流向方面,2021年陸股吸金金額創672億美元歷史新高,印度吸金36.7億美元居次,印尼也有26.8億美元淨流入。投信法人強調,亞洲企業基本面佳,後市看俏。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對於越南2022年表現,資金動能無虞,越南至2021年11月底戶數已達408萬戶,較2020年底成長率逼近五成,經濟強勁復甦,越南政府GDP的目標是同比增長6~6.5%,加上越南具人口、地理優勢,且防疫有成,有望加速崛起,建議可留意今年越南股市表現。

 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變種病毒引發重症與死亡的機率較低,雖然各方還在蒐集數據中,但這並不會阻礙全球經濟在今年持續擴張的預期,只是對風險性資產來說,美、歐股市在去年較大的漲幅,在今年可能就不容易再現;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亞洲股市的動能,在今年可能因為景氣的升溫而加速。

 其中關鍵,除了大陸經濟可望在今年落底之外,倘若疫苗的普遍施打可以降低重症機率,亞洲經濟也可望跟隨美、歐的腳步逐漸升溫。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亞洲科技業從上游半導體,到中下游的電子零組件、硬體組裝等,一應俱全,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在股價大幅回調後,投資吸引力再度顯現。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指出,儘管近期市場有所反彈,但亞洲股票的估值仍然處於低位。當中值得關注的領域,包括醫療保健、財富管理和保險等細分領域下的高端消費類股;雲端計算和5G等科技服務的應用與普及;以及亞洲不斷增加的城市化和基礎建設需求。

 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蔡佩珊表示,東協股市已有多年表現落後,評價偏低,主因企業獲利增速不如已開發國家,以及政治因素。目前企業獲利(EPS)尚未回到疫情前水準,但預期今年東協企業獲利成長14.1%,優於全球的7.2%,且股市評價有修復機會,有望重演2011~2012年優於全球股市的超車行情,看好原材料、金融及內需消費題材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