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方歆婷/台北報導

全新 全年營收續強

[權證星光大道] 兆豐證券

image
全新相關權證

 砷化鎵上游磊晶廠全新(2455),受美國空運塞港、海關倉庫塞滿所害,以及客戶歲修等因素,2021年12月營收雙率雙減,也拖累第四季整體營收,但2021年全年營收以36.09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隨短期因素改善,加上手機品牌將有新機推出,對全新首季營運並不悲觀,今年全年營收也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全新股價自2021年11月底以162.5元觸及新高後,進入回檔,外資日前也出具報告下調評級至減持,惟股價12日於年線附近出現反彈,13日終場上漲1.99%,收在128元。

 法人指出,全新目前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在新產能方面,擴產計畫的機台陸續交機、安裝、通過認證後,預期2022年第一季底、第二季初可望開始貢獻營收。展望本季,隨短期因素逐步改善,本季將認列遞延訂單,對於第一季營收表現並不悲觀。

 放眼今年,法人認為,全新主要營運動能仍來自5G手機滲透率提高、WiFi、IoT(物聯網)等。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