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杜蕙蓉/台北報導

東曜抗癌藥 授權科興行銷

最高3.8億人民幣

 晟德(4123)轉投資東曜(1875.HK)13日宣布,旗下抗腫瘤藥樸欣汀(貝伐珠單抗注射液,擬用英文:Pusintin)以最高可達3.8億人民幣里程碑金授權科興(688136)行銷兩岸四地以外的全球地區。

 根據雙方協議,東曜授予樸欣汀在全球除大陸(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歐盟(以2021年成員國為準)、英國、美國及日本以外所有國家和地區的獨家商業化許可權利;科興將負責上述區域中的上市申請及商業化活動。

 東曜將獲得人民幣3,000萬元首付款、研發里程碑金與最高可達人民幣3.8億元的銷售里程碑金、及合作區域內約定比例的淨銷售額提成。

 貝伐珠單抗是一款抗血管內皮細胞生長因子單株抗體,作為廣泛應用的抗腫瘤藥品,貝伐珠單抗注射液已成為多種惡性腫瘤治療指南全球推薦的標準方案,其原廠藥在全球已經獲批八個適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