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袁延壽/台北報導

南紡科技園區選商 朝5G產業規劃

 南台灣的高雄、台南兩大科技園區正夯,南紡總經理王立範13日指出,已邀請戴德梁行、仲量聯行、世邦魏理仕(CBRE)、第一太平戴維斯等四家外資背景的業者,針對南紡仁德、新市二處科技園區進行選商,儘快選出潛在合作開發投資商。市場預估,南紡仁德、新市二處科技園區的未來總銷金額,將高達三、四百億元。

 南紡仁德暨化纖廠區共46公頃工業區土地,將轉型為「南紡科技園區(TSTPARK)」,規劃以5G、AI智慧相關產業為園區產業發展主軸,滿足5G產業需求的全方位科技園區。

 王立範表示,這次的選商主要是針對仁德廠一期5萬坪基地,及3萬坪的新市廠進行潛在合作開發投資商的選商。據南紡的開發計畫,仁德暨化纖廠區土地資產活化將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開發基地面積共5萬坪,內容包括商展願景館、管理服務中心、育成中心、金融大樓、廠房辦公;第二期的基地面積有5.5萬坪,將以研發、產業服務、廠辦、相關產業鏈聚集為主;第三期基地面積有4.5萬坪,以產業支援基地為重心。

 南紡也指出,原先未納入開發的新市廠,也將納入這次的選商範圍。

 王立範還說,依四家外商業者對外及市場的諮詢訪談,對此二園區有合作開發興趣者,仍以開發商為主,部分金融集團、外商企業也表達合作的興趣。由於選出的合作開發投資商,攸關未來開發後雙方權利分配、工程技術可行性、工程費估算、廠商引進類別等細項,再啟動後續的招商作業,因此,南紡很慎重的選擇合作對象。

 合作開發投資商一經選定,王立範認為,開發的動作很快就跟著啟動,並可適時配合國內產業發展方向、市場產業鏈群聚,做最佳的利用。在南科、高雄半導體產業鏈逐漸成形下,接獲許多供應鏈廠商探詢,表達對仁德科技園區的進駐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