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李麗滿/台北報導

全聯攜手foodpanda 生鮮外送業績看增三倍

超市龍頭全聯憑藉龐大通路、商品資源,持續在外送市場攻城掠地,繼2021年與外送平台Uber Eats合作後,13日宣布攜手foodpanda衝刺生鮮外送商機,全聯總經理蔡篤昌強調,強強聯手可進一步擴大覆蓋率、吸引年輕客層以及營業時間拉長,雙方合作預估一年營收可上看15億元,並助攻全聯生鮮外送業績增長三倍。

蔡篤昌指出,目前全聯24小時的「小時達」專門店約10家、2022年預計增至50間,而參與配送的門市目前有240多家,今年預計擴大至600店,全台外送覆蓋率有望達九成以上,且推升生鮮外送業績占比至3%以上。

 全聯2021年初搶進外送市場,推出「PXGo!小時達」和Uber Eats雙平台服務,最快一小時內就能將生鮮雜貨宅配到府,今年攜手foodpanda持續擴大版圖。

蔡篤昌說,價格部分全聯商品在線上線下統一價,目前商品有2,500個品項,2022年將增至3,000項。以小時達外送數量來看,生鮮外送當中水果占比最大,且客單相對高於實體採購一倍以上,所以幾乎都是免運費,但他也坦承,多數免運費相對就由通路來吸收運費,以單店單日500單來說,運費甚至比當日租金還高,外送部分目前還是賠錢狀況,但外送是市場趨勢不得不做。

foodpanda總經理方俊強則表示,從內部統計數字發現,全聯是消費者最希望上架的品牌,預計首季會有350家門市在foodpanda平台上架,全年營收上看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