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李麗滿/台北報導

數位轉型最後一哩路... 今年設數位科技中心

 順應世界趨勢,外貿協會2022年貿協除聚焦ESG、電動車及元宇宙議題,推動實體交流活動外,為同時打造數位時代的大腦,將正式成立數位科技中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本周董事會甫通過的「數位科技中心」的成立案,這是貿協數位轉型的最後一哩路,未來三年,將建構貿協自屬IT核心能力。

 黃志芳還說,貿協於2021年4月成立創新業務中心,數位行銷領域包括打造產業界的雲端自媒體等,透過直播等數位行銷創造不少佳績,創新業務中心就是貿協的旗艦店,除了製作中英文影音頻道推廣台灣優勢,預計2022年將推出數位鏈結計畫,為廠商制訂合適的數位行銷。

 而「數位科技中心」成立後,將於未來三年內,建構貿協自屬IT核心能力,再透過創新業務中心的整合行銷,讓台廠商更能被目標買主看見,協助廠商做全世界的生意。

 黃志芳還指出,這四年來,貿協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數位科技中心將是貿協推動數位轉型最後一哩路,目標是在三年內建立IT核心能力、協助中小企業精準數據行銷、開發以數據趨動的新商模,並提供客製化的數位行銷系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