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3文/黃志懋

皇家柏克萊 演繹真實皇室風味

image
 →「皇家柏克萊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堪稱最曼妙美麗的雪莉桶威士忌,將Oloroso、Palo Cortado與Pedro Ximenez三種雪莉桶的威士忌調配為最完美和諧的狀態。建議售價7,680元。 圖/業者提供

 整個蘇格蘭威士忌歷史裡只有三間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享有Royal Warrant皇室認可證榮耀,其中「皇家柏克萊Royal Brackla」正是第一間,自此更受世人尊為王者之飲與神賜之飲。

 台灣總代理大盛酒品總經理張德武表示,自1812年開始,皇家柏克萊酒廠就座落在蘇格蘭高地耐恩鎮附近的考多城堡轄地內,地處偏遠且地形崎嶇的鄉村田野間,擁抱著肥沃土壤,構成一個絕佳的酒廠所在地,年復一年的生產著果香圓潤、香氣馥郁的威士忌。2020年連續兩年榮獲國際威士忌大賽年度最佳調酒大師的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利用不同類型的雪莉酒桶為皇家柏克萊原本輕盈果香酒體勾勒描繪出更多迷人面貌,分別展演了不同的雪莉桶熟成藝術,呈現最真實的皇室風味。

 Stephanie MacLeod重新定義了雪莉桶威士忌的風格氣息,其中收尾技藝(The Finishing Touch)好比是最後的潤色藉以增添風貌,又好比最後一哩路、最後的裝飾物,創造出酒液獨特的風格與最極致的品飲體驗。

 最開始皇家柏克萊是在初次波本桶、二次桶與重組桶裡陳年,再將它們調配融和後,根據不同年份放入Oloroso、Palo Cortado與Pedro Ximenez三種雪莉桶進行二次熟成,推出全新系列皇家柏克萊12、18以及21年,珍稀雪莉桶賦予迷人風貌,更展現年度最佳調酒師的用桶技藝。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