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3文/黃志偉

攻自動駕駛是德推雷達場景模擬器

image
 →是德科技推出雷達場景模擬器,讓汽車製造商可直接於實驗室中測試複雜的真實駕駛情境,加速自動駕駛發展。圖/業者提供

 全自動駕駛將是汽車未來發展主流趨勢,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雷達場景模擬器,讓汽車製造商可直接於實驗室中測試複雜的真實駕駛情境,以全面提升自動駕駛測試效率。

 在實驗室中進行全場景模擬,對於開發穩固可靠的雷達感測器和演算法,以加速實現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動駕駛(AD)功能,極為重要。是德科技全場景模擬器將數百個微型射頻前端,整合到一個可擴充的模擬螢幕中,讓工程師最多可模擬512個物體,模擬距離最近可達1.5公尺。

 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測試自動駕駛演算法是一項極度複雜的任務,如未謹慎處理,可能引發安全問題。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提供全場景顯示功能,讓工程師能以寬廣的連續視野(FOV)模擬近距和遠距目標,並且利用複雜的多目標情境,快速測試自動駕駛系統中的汽車雷達感測器。

 該模擬器採用具專利的目標模擬技術,讓汽車OEM製造商能夠輕易偵測物體,以便模擬真實的交通情境。這項技術具有下列優點:一、縱觀全貌:有了此模擬器,雷達感測器便能以更寬廣的連續視野,快速偵測更多近距和遠距目標。二、針對複雜的真實情境進行測試:有了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OEM製造商可在各種不同變數下,包括交通流量密度、速度、距離,以及不同的目標數量,在實驗室中輕鬆模擬真實駕駛情境。三、加速學習:是德科技雷達場景模擬器提供確定的真實環境,方便工程師在實驗室中測試目前只能透過路測進行的複雜情境測試,大幅加快ADAS/AD演算法學習速度,並消除手動或機器人自動化作業效率低落的問題。四、更清晰的情境解析度:製造商需測試自動駕駛系統辨識道路障礙物的能力,以便快速實現全自動化駕駛。不僅如此,是德科技還利用點雲技術(每個物體進行多次反射)來提高每件物體的解析度,以彌補技術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