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文╱陳嫣蔚

山謙2大主力產品 強化競爭力

熱膨脹燒結刀柄、SGER筒夾系列,提升刀具壽命,降低生產成本

image
 ●HSK-A與HSK-E的supERgrip SGER強力型ER筒夾刀柄。圖/業者提供

 山謙企業(YAMAKEN)深耕CNC工具機產業20餘年的光陰歲月,研發製造各式刀柄,品項高達2萬多種,論產品專注度堪稱居於同業之冠。而近年來該公司則陸續研發出「熱膨脹燒結刀柄」、「SGER筒夾」等系列,其高精度的表現,不僅大幅提升刀具的壽命,更降低了生產的成本,替客戶強化競爭力,創造雙贏局面,望在後疫時代下持續布局全球。

山謙企業成立之初,替日、德機械大廠OEM刀柄、襯套及零部件等產品,並藉此通路行銷全球,總經理何明康基於對更高品質的追求,更憑藉日、德製產品的質量水平,自2015年始行銷自有品牌「山謙YAMAKEN」,結合20餘年來高品質產品生產經驗,加上對於產品性能提升的技術能力,自OEM轉入ODM,開始著手替客戶做設計開發,並將市場對手鎖定國際知名大廠,切入市場上需求多、通用性高的產品「ER筒夾」及「熱膨脹燒結刀柄」,聚焦與領導品牌足以相抗衡的品質,打出低於領導品牌的價格,提供消費者更優質、更高精度的產品,幫助客戶在生產能力上進步。

山謙主要生產「ER筒夾」及「熱膨脹燒結刀柄」兩大系列產品,近年來則在ER筒夾的基礎上,改善其銑削的缺點,開發出全新「supERgrip SGER」強力型ER筒夾刀柄版本,其變更了原本ER筒夾刀柄的結構設計,增加30%以上的刀柄內錐孔與筒夾結合面積、50%以上的牙部結合面積、50%以上的夾持力,並加大牙部外徑與接合牙數,且使用表面奈米處理鋼珠軸承設計的各式螺帽,創新組合讓該系列筒夾整體夾持力提升100%以上,在同業中保持領先。

刀柄是非常精密的加工工具,在CNC工具機整體切削過程中承擔著將主軸的旋轉運動及轉矩傳遞給切削刀具的重要責任,故其質量要求是相當嚴格的。何總經理強調,「對於品質的要求,絕對沒有讓步的空間」,一絲瑕疵都逃不過檢驗團隊的法眼,對於不良率高的製程段,透過不斷的改善,讓購買客戶總是備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