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文/郭文正

台南機械展 移師大台南會展中心

本報原展場,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租約到期;今年4月將滿館展出,成為會展中心首展

image
●台南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營運期間提供充裕的停車空間,讓台南自動化機械展進出場更順暢,也成為最友善的自動化機械展展館。圖/郭文正

 由工商時報負責營運的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去(2021)年底租約到期、正式功成身退,本報每年3、4月間在南紡世貿舉辦的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2022)4月將移師新落成、位於台南高鐵站旁的「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屆時將以滿館展出,並成為「大台南會展中心」的開幕首展,各界都很期待。

工商時報為提供南部地區自動化機械展更舒適的展區及加強產業界參展效益,於2011年11月斥資1.4億元投入南紡世貿的整體營運,每年最大的展覽即為本報所舉辦的「台南自動化機械展」,規模最達達到960個攤位,成為南部地區機械業的年度盛事。

由於去(2021)年底南紡世貿租約到期,且新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年啟用,因此南紡世貿熄燈後,本報全力支持臺南市政府發展會展產業的政策與決心,將每年的展覽重頭戲「台南自動化機械展」移師新館舉行,持續為南部機械業提供優質交流平台。

工商時報戮力耕耘南部地區自動化機械展不遺餘力,繼開闢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後,不斷提升軟硬體設施,經由展示效益擴大且在業界口耳相傳下,帶動展示規模一年比一年大,進而伴隨相關產業成長茁壯,10年間為南部相關產業創造許多亮麗營運成績。

這期間本報更在106年花費巨資增建台南南紡世貿展覽中心停車場,新建停車場占地近4,000坪共計439個平面停車位,使得館內自備停車場超越1,000個,讓每年台南自動化機械展發揮強大效益,除了充分提供參展廠商與看展民眾有充裕的停車空間之外,展期前後載運機械進出場的板車有個安全又舒適的停車空間之外,也加速參展機械的進出場調度與裝卸定位時程。再加上展館可容納版車直接進場裝卸機械,前後兩個門都可同時進場,堪稱國內機械展最友善展館,而工商時報更貼心提供專業堆高機團隊裝卸機械進出場,讓每次自動化機械展都能在迅速、安全的作業中圓滿完成。

 如今因租約到期與新展館啟用,南紡世貿功成身退,本報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展館10年來平安順遂的貢獻,並期盼曾在南紡世貿參展過的廠商持續支持工商時報自動化機械展,共同前進大台南會展中心,一同開創台南自動化機械展新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