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孫彬訓/台北報導

人行貨幣寬鬆 中長線有看頭

 大陸監管政策趨嚴、房地產危機衝擊,滬深300指數年初至今表現不佳,但法人指出,大陸貨幣政策轉趨寬鬆有助支撐景氣。目前陸股指數低基期,兼具政策寬鬆優勢,可視為中長線布局陸股基金好時機。

 兆豐投信海外投資團隊指出,全球多數國家貨幣政策由寬鬆轉緊縮,大陸為少數緊縮轉寬鬆的國家,反而凸顯投資優勢。

 在種種寬鬆資金挹注下,預期社融餘額增速可望落底回升,不僅有助實體經濟表現,同時支撐明年陸股行情。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研究團隊表示,2022年一大主基調就是「穩增長」,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都有發力空間,無論是消費需求還是基建投資都有望反彈。

 團隊也表示,市場風格將進一步偏向高景氣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光伏及光伏建築一體化、碳中和,高增長的科創、科技。除此之外,團隊也預計2022年A股市場將可望有機會出現春季躁動行情。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表示,貿易戰以來,大陸面臨產業外流壓力,但是這一波疫情影響下,大陸率先獲得控制,為產業轉型與升級爭取更多緩衝時間,對於經濟具有相當正面的效果,未來大陸製造仍可獲得較大的市場份額,相關產業鏈及物流等低估值股票,都具有相當投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