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李娟萍

疫情再起 英國股市有隱憂

AZ發明人所在的英國,4日爆出單日新冠確診病例22萬例,創下歷來單日最高新增紀錄;英國首相表示,不排除任何加強疫情限制的可能性。在疫苗失效的情況下,英國可能採取封城等措施,如此將打擊英國股市。

展望近幾個交易日,英國將公布許多經濟數據,比較重要的有1月11日的BRC零售銷售監控數據年率(12月),1月14日公布的GDP年率(11月)。上述經濟數據的公布,將對英國股市造成一定的影響。

技術面來看,觀察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EU)的FT100期貨,以3月合約1月6日的日K線來觀察,在回測10日均線後,以一根長上下影的十字線作收,雖顯示10日均線為下方重要支撐,但由於負面消息影響下,故建議投資人先以震盪拉回,來看待期貨後勢。

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在2017年5月15日開放盤後交易以及新增美國道瓊指數期貨與美國標普500指數期貨兩項商品後,成功邁出與世界接軌的第一步,去年11月並新增英國富時100期貨,指數期貨槓桿倍數約10倍左右;國內的國泰投信則是提供2倍槓桿的美國道瓊正2(00852L)與反向1倍槓桿的中國A50反1(00656R),投資人可以依據個人的風險屬性,操作與全球相關具槓桿倍數商品,多元的交易標的提供選擇。

台灣期交所設計之英國富時100期貨,具以下優勢:一、以新台幣計價,投資人不需承擔匯率風險;二、交易便利,透過現有下單管道即可參與英國市場投資;三、交易門檻低,此兩項商品的契約規模與小型台股期貨接近。(國票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