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簡威瑟/台北報導

儒鴻績優 五大外資齊喊買

摩根士丹利、美銀等看好,目標價最高千元,花旗環球列焦點股追蹤

image
外資看儒鴻後市

紡織族群股王儒鴻(1476)2021年12月營收超亮眼,以超越市場共識15%且刷新歷史新高表現,畫下年度完美句點,摩根士丹利、大和資本、花旗環球、瑞信、美銀證券五大外資同聲喊買,目標價最高看千元外,花旗環球還開啟戰術性焦點股追蹤(Catalyst Watch),堪稱非科技股之光。

瑞信證券日前重新評估紡織製鞋族群的基本面,認為2021年受制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生產活動波動不順,以及物流有所限制之後,更多訂單遞延到2022年,估計紡織製鞋族群營收經過2021年僅年增8%後,2022年將會增長27%,同期間的獲利更將從年增4%,勁揚到大增57.4%,其中,儒鴻將因越南生產變數消除與印尼新廠加速擴產帶動,獲利出現明顯好轉,因而將投資評等升為「優於大盤」,也把推測合理股價調升到750元。

大和資本證券基於看好儒鴻產能利用率、生產效率加溫,越南當地的勞工返工率趨於正常,尤其訂單能見度已延續到2022年,同樣給予750元推測合理股價。

 花旗環球證券對儒鴻基本面相當的讚賞,認為儒鴻繳出令市場大吃一驚的優異營收之後,不可忽略伴隨著營收規模加大、產品組合升級而來的毛利率上升利多,這將會進一步推高獲利潛在噴發空間,給予777元推測合理股價。

儒鴻除了12月營收極為耀眼,根據經營管理階層看法,尚有價值約6億元的產品訂單在手,將於本月出貨,同時,由儒鴻2021年營收大增27.5%,並未受到越南疫情干擾2021年第三季生產過多影響來看,在在凸顯儒鴻突出的執行能力,以及訂單流入的強勁程度。摩根士丹利證券賦予儒鴻的推測合理股價,為外資圈最高的1,000元。

就評價層面觀之,美銀證券指出,紡織製鞋族群2022年上半年可望回歸營收雙位數成長的高峰期,但股價才交易在本益比評價區間中段位置,特別看好儒鴻挾高階運動服飾布局與印尼新產能優勢,列為投資買進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