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林憲祥/高雄報導

台灣燈會點亮高雄 掀訂房潮

睽違20年的「2022台灣燈會」,將於2月1日起在高雄盛大登場,持續一個月,伴隨觀光局推出以旅遊業者為主的專業組遊程競賽活動,且適逢農曆春節期間,可望帶來觀光和住宿人潮,目前高雄御宿旅館集團、漢來、國賓、翰品、英迪格、福容、和逸高雄中鋼館及福華等各飯店已掀起訂房潮,業界估計,燈會期間的訂房比平常增加超過二成。

 觀光局表示,2022台灣燈會以高雄愛河及衛武營為主,打造雙主場,與設置超大展區、多座燈光藝術裝置、愛河沿岸以國際級智慧控制系統打造光環境等亮點,帶來不一樣的光影視覺饗宴。且為迎接廣大賞燈人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推出以旅遊業者為主的專業組遊程競賽,企劃旅遊二天一夜以上的燈會精彩遊程,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1月12日止,再由民眾網路票選出前三名,可分別獲得首獎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2萬元獎勵金。

在台灣燈會活動的加持下,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表示,因燈會期間適逢農曆過年,對旗下所有的商務旅館和飯店幫助很大,目前訂房情況踴躍,預期過年期間可達到滿房階段。

 漢來表示,燈會對訂房當然是有幫助,從近日來市府不斷宣傳後,訂房電話應接不暇,且由於漢來就位居港景第一排,在房間就可以欣賞到愛河灣燈光秀,從飯店漫步到燈會現場也不到10分鐘,預期訂房量比以往同期大增二成,尤其三天二夜族群及四人房的詢問度很高。

 翰品酒店也表示,因飯店鄰近燈會場地,目前預估2月燈會期間訂房可超過七成的住房率。英迪格飯店說,台灣燈會重返高雄舉辦,可望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因該酒店鄰近捷運中央公園站,交通便利,從農曆新年起,無論平假日都有七成至八成的住房率,預期過年和燈會期間的訂房將會更好。

福容高雄店表示,因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目前已吸引訂房人潮,預期過年和燈會期間的訂房將會達到滿房或比平時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