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文/郭文正

松立欣 引進高階微粒子處理設備

採物理處理方式,過程完全綠色製造,適用範圍廣

image
●松立欣公司自日本引進的微粒子處理技術與設備,經由傾斜角滑動測試可看出一般鏡面處理的附著度大(左),經由微粒子處理後不沾黏(右)效果佳。圖/郭文正

 台南老字號工具機銷售商松立欣機器繼去年引進來自日本的東洋TOYO SMAP鏡面研磨拋光機,在台南自動化機械展引起產業界關注外,去年底再進一步導入日本更高階的微粒子處理技術與設備,採物理處理方式,過程中完全綠色製造,無藥水、無化學成分、無汙水等符合節能減碳的世界趨勢,處理後表面不沾黏,適用玻璃、陶瓷及金屬等硬材,相當適合工具機相關產業、醫療器具、電子業、半導體業等行業。

松立欣副總經理許哲銘表示,繼去年初正式銷售東洋TOYO SMAP鏡面研磨拋光機成功改善表面拋光品質、快速的噴射拋光、取代人工拋光的刮傷平整度不佳等問題,接續更引進高階的微粒子處理技術與設備,打破既有對鏡面拋光越亮越減少摩擦係數思維,經過處理的工件表面會形成霧面狀態,但實際可比鏡面更減少摩擦與粉塵附著等特性,可大幅降低因摩差產生後續維修、使用壽命等成本因素,對於產業界應用將具有革命性的改變與效益。

該公司自日本所引進微粒子處理技術與設備,再自行開發使用參數,因此可配合客戶開發特有的使用參數,並大幅為產品加值,無論加工或製造都可增加使用效益,現階段將採針對客戶需求幫忙解決為要,目前處理工件需求約500cm×400cm,重量在40公斤以內,未來還可依工件需求放大處理。

目前該公司可透過東洋TOYO SMAP鏡面研磨拋光機加工,再搭配微粒子處理將可達高階要求,產業界可依照自身需求採單項作業或兩兩相乘,端看客戶對產品的要求程度而定,現階段都可聯繫松立欣試作或加工,待穩定應用後再購置設備自用。

 松立欣原本即為工具機銷售商,底下本就有維修人員,因此投入拋光機的維修服務駕輕就熟,再加入微粒子技術與設備更是大大增加客戶進階應用,也將翻轉傳統機械業、金屬加工業等認知,在未來自行購置設備應用將會是產業面對拋光需求的最佳選項。